首圖.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親節剛過
我總會想起⋯
小時候曾經懷疑過家母是不是有躁鬱症(笑)
情緒起伏很大、容易暴走,脾氣來得快、去得快
現在自己正經歷著這一切的修煉,完全合情合理!
由衷地佩服每位很有耐心的父母
育兒真的太難了~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我用了跳養 App 六個多月
就像闖關打怪一樣
解決完一些問題,馬上又會出現新的問題
比起之前茫然無知、順其自然、見機行事
我可以很有節奏的知道
這個月或這三個月裡我可以優先處理哪些狀況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有時候並不是孩子、或者我們的問題
而是某些開關還沒有被觸動到
跳養 App 都會點出很關鍵的癥結點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比如,大菲一直都是比較敏感、警覺性高的孩子
在上一期的教養方案裡
跳養 App 給了我一個很驚訝的教養目標

<給孩子細緻、精細的物品或玩具,至少四件以上>

我自己覺得我們從不會吝嗇於給孩子玩具
但細緻的、精緻的物品,倒是會先入為主的認為
:在孩子這個年紀還不需要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自從我開始分享我的飾品、髮飾給她
甚至幫她多添購需要被好好照顧的白色洋裝
她的改變,是明顯讓全家人都能感受得到的
不僅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願
想不想要、需不需要、可不可以
還能夠迅速的決定手上的東西要不要分享
而不是茫然恐懼,眼睜睜的看著東西被妹妹搶走
出門在外遊玩、上體驗課也很獨立!
可以很自信地和其他人交流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還記得大菲剛上幼稚園的時候
整整一個學期都在旁邊觀察同學,不敢參與
可以慢慢瞭解她在想什麼真的太好了!
老師開始會提到她在學校很會照顧同學、幫忙老師
平常還很喜歡畫畫,配色上也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
雖然起步慢,但我們已經走在對的路上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這次新的教養目標也很特別
需要帶著大菲學習放鬆!
可以嘗試學習兒童瑜伽、帶孩子躺在草地上
或是漂浮在水中,感知這個世界、風與溫度
從生活各處來感覺周遭的變化
學習更好的放鬆、與認識世界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而小菲的部分,則有如醍醐灌頂
記得剛開始使用跳養 App 時,還想說她比姐姐好著手
沒想到開始迎接完全不一樣的挑戰!

小菲現在對於目標及肯定很執著
事事都想要爭第一、求表現
這在我前面的分享有提到,是我想都沒想過的
得到正面、和負面的回饋反應真的是天壤之別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告訴自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別人做的好的,不見得我的孩子也應該做的好。
而對我們重要的事,就是幫助孩子找到他的路>

這段話完全是在說給我聽吧(笑)
我自己就是個要求完美的人
也會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孩子
又很害怕衝突發生,順著她堅持、硬撐到底

還好有跳養 App 提醒我
面對地雷,還是要引導孩子們拆除掉地雷!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育兒|開啟孩子天賦的鑰匙!跳養App 18個月天賦開發計畫

<溫和堅定的要求孩子做對的事。要求並不等於責備,也不等於吵架>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雖然在教養的路上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疑問
跳養 App 還可以隨時詢問老師
更直接、有效地解答教養上的問題
想努力,也要努力對的方向!

相信菲們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與價值
有跳養 App,我也相信自己做的到
一起在育兒路上邁進 >> https://www.parentingboom.com/

 

arrow
arrow

    柯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