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4Jv5Kf-X4.jpg

還記得懷孕的時候人家總說:
「小孩生出來又是另外一種辛苦」

真的完全可以深刻體會!
我直到現在還是忘不了產後的第一個禮拜
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卻要在短時間內完全上手
好崩潰啊

AFCF6634-8C0C-4F0A-8BD9-E64C222ACBA5.JPG

現在產後即將滿兩個月了
我也從新手媽媽變成上手媽媽了哈哈哈
每天玩小孩(誤)
終於有時間好好來分享一下我的月子中心了

前幾篇文有分享我要入住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參觀時我是到台北健康館
原本還很猶豫要住在台北還是林口好
結果菲菲整整晚了一個禮拜出來!!!台北的房間已滿需要再等等
也考量到我們住的時間不長,就直接住林口沐悅館了哈哈哈
因此爽到慶爺去哪都方便
就連到林口長庚回診也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驚)

777ad39dd1ae5f9a9f893547d76f48cf.jpg

c0704cf9a2121841b54d3a48aa034ab1.jpg

台北健康館和林口沐悅館除了地點不一樣之外
環境、房型、護理人員的專業都一樣好
我住的是沐樂房型,實際入住之後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就來細細長長的和大家分享

晶英沐悅-07.jpg

首先要好好介紹一下林口沐悅會館的大環境
風格上和台北健康會館差不多
不過有分成兩層樓
每一層樓都有12-13間房間和獨立的嬰兒室
所以滿房的時候嬰兒室最多只會有10多個寶寶
大大減少太多寶寶之間會互相接觸的病菌

晶英沐悅-10.jpg

晶英沐悅-02.jpg

剛入住時寶寶們也都要先住在隔離室一個禮拜
確定沒問題之後才會正式住進嬰兒室,讓其他媽媽們也安心
而且隔離室也是獨立的哦!!

晶英沐悅-03.jpg

晶英沐悅-28.jpg

再來公共空間我真的覺得很棒!
吧台上就有微波爐、電鍋
因為餵奶沒辦法準時「趁熱吃飯」的時候就超方便
還有爸爸們上班前必來一杯的咖啡機哈哈哈

晶英沐悅-29.jpg晶英沐悅-30.jpg

另外在供應時間裡
天天還會有不一樣的養生茶擦澡薑汁無限供應
每間房間裡都有保溫壺可以裝回房內
完全是飯店級的服務(笑)

晶英沐悅-11.jpg

媽媽們必約的洗髮室和SPA室也都有
只要一通電話打到櫃檯就可以預約
尤其是美體服務完全會放鬆到好想直接好好睡一覺
洗完頭、按完摩就可以走回房間躺了哈哈哈哈
好久都沒有這麼爽過了(爸爸超羨慕)

晶英沐悅-06.jpg

而媽媽教室則有每月固定的課程時間表會送至媽媽房裡
像我覺得必學的就是「新生兒沐浴」
離館前護理師也會推真實的澡盆來讓爸爸媽媽練習
學怎麼親手幫自己的寶寶洗澡
沒有學會可不能回家哦(大笑)

只能說
還是爸爸的手比較好洗哈哈哈哈

晶英沐悅-24.jpg

最重要的還有產後泌乳師
雖然我只脹過一次奶,但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泌乳師在入住第一天就會跟媽媽連絡預約時間探視
原來疏通乳腺早就不是以前那樣用蠻力按摩
而是慢慢的將奶水引導出來,超級意外的舒服!到後面我都睡著了

疏通完泌乳師還會教妳怎麼正確的擠乳才不會累
就連奶量也提升超快好驚人!
認真推薦每個媽媽都要約

晶英沐悅-04.jpg

再來就是房間內的設備了
基本上,只要帶爸爸的行李就可以入住了哈哈哈哈哈
媽媽在房內都有提供哺乳睡衣可以替換
而且是每天「三套」超貼心
尤其是晚上睡覺真的很容易出汗!
我起床都會再換一套新的,清潔阿姨每天來都會再補乾淨的睡衣

晶英沐悅-19.jpg晶英沐悅-31.jpg

出了月子中心之後直到現在
我最懷念的,就是衛浴室裡的暖風機!!!
有沒有很意外(大笑)因為回到家之後就無法擁有了嗚嗚
剛開始雖然心裡還是會顧慮一下不能吹到風什麼的
但有了暖房功能之後再洗澡都很放心
洗澡用的毛巾、浴巾也都會每天消毒更換真的不用怕

至於老一輩的都會說坐月子要洗煮過的水
晶英的水都是鍋爐水可以讓長輩們安心
雖然柯爸還說只能擦澡⋯
管他的哈哈哈哈

晶英沐悅-27.jpg

晶英沐悅-23.jpg


而洗手台上一定會有消毒清潔用品
還有飲用冷、溫水可以隨時補充水份
就連餐具晶英也都準備好了,飲食上完全沒有問題
每日月子餐、點心都會直接送到媽媽房間內服務超周到

晶英沐悅-40.jpg

在月子餐上沐悅會館和健康會館不太一樣
因考慮到廚房送餐的路程
為了讓媽媽吃到最新鮮、熱騰騰的月子餐
林口沐悅會館是和「月芽養生月子餐」合作
我原本回家後的月子餐就打算要訂月芽的了真是太棒了!!
菜色太多之後再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我吃的有多好!

晶英沐悅-26.jpg

我住的時候就剛好還有碰到萬聖節
媽媽也有萬聖節可以過太貼心了嗚嗚嗚
好久沒吃甜食啦(解放)

晶英沐悅-13.jpg晶英沐悅-14.jpg

接下來就是分享我的入住生活!

入住的第一天,菲菲就被接去洗澡並做全身檢查
當下突然有種好輕鬆的感覺
雖然住院期間菲菲因為跟著我一起發燒都住在隔離室觀察
但一出院難免還是會緊張
因為我根本還沒好好抱過她!!
立馬有護理師接手讓我鬆了一口氣

晶英沐悅-25.jpg

身體狀況、體重、黃疸值、胎記、皮膚、口腔等等
護理師都會一一檢查並記錄
並告訴我位置在哪裡、有什麼樣的狀況
還好一切對新生兒來說都很正常

雖然我什麼都還不太懂,也都還沒看過
護理師完全不會隨便敷衍我,很有耐心的講解
而床邊也都會放著「母嬰照護手冊」隨時可以自己做功課
讓我安心很多

晶英沐悅-41.jpg

這就是黃黃的菲菲哈哈哈
剛進月子中心菲的膚色就開始從偏紅慢慢變黃
護理師們每天都會幫寶寶測黃疸值
所以不用太緊張害怕,只要有認真照時間喝ㄋㄟㄋㄟ就會慢慢代謝掉

我自己覺得整個月子最重要的就是餵奶!!!
沒有護理師們在真的好手忙腳亂

因為我在醫院都沒有機會親餵,都只能用手擠
所以奶來的比較慢也比較少,一直在等脹奶都等不到怎麼擠都只有10cc
到了月子中心第二天才終於開始嘗試
結果菲菲完全不給我面子!
試了20分鐘還是不成功又默默泡配方奶了

還好我除了初奶一定要讓菲菲喝到之外
我自己並不追求全母乳,有奶就喝、沒奶就泡配方奶
真的不要餓到肚子比較重要
愈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愈會沒奶

晶英沐悅-15.jpg

晶英都會準備8個儲奶瓶給每一位入住的媽媽
4個給媽媽儲奶、送至嬰兒室會再給媽媽新的儲奶瓶交替
等奶量比較多之後也可以和櫃檯租用電動吸乳器
不用擔心擠奶、母奶該怎麼儲存的問題
我自己呢⋯是完全沒有想到啦哈哈哈哈什麼都不懂
好險好險

當然餵寶寶的時候就可以請護理師用自己準備好的奶瓶
有個好處!就是護理師會幫忙看適不適合寶寶!

像菲菲就是一個餓不得、個性比較急的寶寶
一開始喝奶都很容易嗆到或是溢出來
護理師就有幫我試了不同品牌、大小的奶瓶奶嘴
找出最適合寶寶的,再讓我之後回家去準備
天哪一般的媽媽們哪有這種耐心跟金錢這樣嘗試!
寶寶住在晶英也太幸福

晶英沐悅-05.jpg

瓶餵順利了之後
護理師們還是會協助練習親餵的姿勢
失敗過一次之後,我就成功啦(感動)
搖籃式、橄欖球式、側臥式我都有好好學到
隨時有問題或狀況都可以打電話請護理師來協助

像是剛開始奶量不多,親餵完發現寶寶沒有喝飽
可以再請護理師送泡好的配方奶進來

菲菲就曾親餵完回去嬰兒室沒多久又喝了整整一餐的奶!
雖然自己會有點氣餒是不是奶太少
但真的還好護理師不會讓寶寶餓到肚子
就算寶寶喝奶的時間到了卻還沒醒
也會溫柔的讓她起床喝ㄋㄟㄋㄟ幫忙代謝黃疸

晶英沐悅-22.jpg

母嬰同室的時間還會有個紀錄單
要幫忙記下大小便的狀況、還有喝奶的時間等等
協助護理師完整的掌握寶寶的動態
我也因此能比較知道菲菲的「習性」哈哈哈
這個表格真的太好用!對新手媽媽來說真的很需要

另外護理師也會每天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
像是子宮和傷口的復原還有基本的血壓測量
有脹奶的問題她們也都可以協助幫忙
比老公還貼心

晶英沐悅-21.jpg

我還想特別分享一下寶寶的用品
護理師們都會幫寶寶們準備好,不需要自備
就連要回出生的醫院返診
外出包也都幫媽媽準備好了!!

晶英沐悅-33.jpg

晶英沐悅-32.jpg

什麼奶粉啊、尿布啊、寶寶的成長紀錄都超齊全
媽媽只要到嬰兒室接寶寶就可以了
嗚嗚嗚可以叫老公多學習嗎

晶英沐悅-01.jpg

除了固定的醫院返診
入住期間每個禮拜也有兩次的小兒科醫師巡診
畢竟寶寶隨時都會有變化更需要注意
像菲菲就有發現鵝口瘡的症狀
向醫師拿完藥之後護理師也會協助寶寶每一餐吃藥
讓新手媽媽輕鬆超多

雖然這中間也會想要多培養和寶寶的相處時間
但產後情緒真的很容易波動
生活一下子有了這麼大的變化難免會有點產後憂鬱
護理師們都會很貼心的讓媽媽我多休息
有時候巡房看到菲菲正在狂哭也會幫我接到嬰兒室安撫
聽到整個房間安靜下來真的會有鬆口氣的感覺

晶英沐悅-38.jpg晶英沐悅-39.jpg

最後我們也有約拍館內的「新生兒攝影」
道具超多媽媽都要被萌死了!!
攝影師會幫忙安撫寶寶幫寶寶穿衣服
我只要在旁邊做自己的事還有負責被療癒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晶英沐悅-35.jpg

真的還好產後有先住月子中心
不然一定會手忙腳亂腦袋又空空
如果預算不多、有長輩幫忙、或是沒辦法被關這麼久的媽媽
我覺得至少要住到兩個禮拜
一方面身體恢復的比較差不多了、照顧寶寶也開始上手
尤其是第一胎千萬不要什麼都不懂,很容易和老公吵架(笑)
當然如果可以住到一整個月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因為之後會超懷念哈哈哈哈

chochoco-22.jpg

時光匆匆,從晶英回家之後
只要有任何問題都還是可以打電話問護理師哦!
24小時協助從晶英畢業的媽媽們
他們滿多時候都會比媽媽更了解寶寶(吃醋)


下一胎我也還要住在晶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