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I7A2105-1.jpg

終於可以來好好介紹月子中心了!
幾乎現在很多媽媽一知道懷孕就開始參觀月子中心
我倒是慢了好幾步
因為算比較早結婚?長輩都很願意幫忙坐月子、照顧小孩
一開始還真的沒有考慮,只心想著要把錢省下來出國遊山玩水(誤)

但畢竟是第一胎真的很擔心什麼都不會!!
最後還是決定先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暴風雨前」悠閒的假期
產後先入住月子中心休息+學習
再回家享受當一次長輩的孩子(笑)

晶英-13.jpg
/晶英 嬰兒室

做了功課之後才發現
原來大家習慣說的月子中心和產後護理之家並不一樣
一般的月子中心是不能提供護理人員服務的
只能像住飯店一樣,有個好好休息的空間和膳食

而產後護理之家則需要申請專業的執照才能聘請護理人員
可以在參觀的時候就好好注意有沒有合法
還有評鑑是否合格
護理人員是否也都具備合格證照(我參觀的都很齊全哦)
畢竟寶貝會有很多時間需要他們的照料
才能多一分保障,住得更安心

不過我到現在也還是習慣說月子中心啦哈哈哈

壹壹-3.jpg
/壹壹 多功能教室

先來聊聊我挑選產後護理之家在意的點:
- 母嬰照護系統
- 媽媽教室
- 門禁控管和環境消毒
- 空間採光良好
- 交通便利好停車
- 護理人員的貼心與細心


能夠好好休養其實不算是我第一需要的
我認為不管之後坐完月子有沒有回歸職場的打算
都要學會自己帶小孩、和小孩相處
這是身為一個母親最甜蜜的負擔與責任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每個階段我都不願錯過!

既然來住產後護理之家,我最希望得到最好的護理照護和技能學習
算是一種媽媽遊學的概念嗎哈哈哈
讓我可以早點重新掌握生活的步調(處女座的毛病哈哈哈)

晶英-2.jpg
/晶英 護理人員證照

我們做完功課一共參觀了三家產後護理之家:
晶英/英倫/壹壹
空間上會希望至少住大概十坪以上的房間
所以房型上都會用十坪來做價格比較
相關的入住天數優惠都可以在參觀的時候詢問哦

最後看了一輪
我選擇住在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有經驗的媽媽朋友們聽到都說很難訂欸(笑)
真的太幸運了!!
除了好好介紹晶英,另外兩家我也會一起比較分享給大家

0I7A2245-1.jpg

✓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健康會館
105 台北市健康路156號6樓
官網

麗景房型10坪 定價$10800/日
訂房天數:至少15日
訪客時間:11:00-19:00(預約制)
住房管制區:僅限直系血親如爸媽、公婆可進房,一次兩位
照護比:1:4~1:5
醫師巡診:每週婦產科一次、小兒科兩次

*訪客皆不得接觸寶寶

晶英-4.jpg

晶英-10.jpg

晶英是我參觀的第一家產後護理之家
我很喜歡周邊的環境,很單純、安靜又交通方便
不會有在市區裡擁擠的感覺
有聽說一些媽媽會在意什麼隱私啊、出入的問題
但如果我是大明星或是富豪我才會有這種困擾(笑)
晶英雖然在大樓裡其中一層,不過一樓大廳警衛森嚴人也很NICE!
進到晶英前也還會再確認一次身份
我覺得很安全又貼心,有訪客的話也很自在方便

也因此晶英的每一間房間都平等有大面落地窗!!
不用去擔心獨棟的話會被安排到幾樓?
會不會在低樓層採光跟窗外風景不好?
在晶英不管住幾坪房間裡的設計風格、空間條件都是一樣的
可以看到劍南山、美麗華、還有起起落落的飛機
還有住宅區為鄰不會有被關著的感覺
心情大好!

晶英-5.jpg

晶英-15.jpg

晶英的內外都走低調沉穩的高級感
不只房間方正寬闊,長廊還讓人有來到了哪裡的飯店的錯覺!
原本我很擔心坐月子會很悶、很憋
因為之前就有朋友抱怨在別的地方坐月子住不到十天就想回家了
來到這裡覺得超級有度假感!反而怕自己不想回家哈哈哈

最重要的嬰兒室就在房間外面的另一側
打開門就可以看到完全不需要走路、搭電梯
隨時都可以看到寶寶或是請護理人員推進房間

而長廊的公共空間也有各式家電可以使用
每天都還有不同的養身茶飲讓妳隨時補充(為了奶水!!)
很貼心的是!!
如果有特別想喝的茶也可以和護理人員說,讓他們為妳準備
在家真的都沒辦法有這些待遇,會忙死家人吧哈哈哈

晶英-14.jpg

另外坐月子大家都會很猶豫該不該洗頭、洗澡
還好我公婆沒有太傳統的觀念來限制我
但也還是想說為了身體復原好一點,該不該訂藥浴而查了很多資料
結果晶英就有準備了擦澡用薑汁!
也太省心了,住進來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家人也很放心

而洗頭也有超舒服的洗髮室,完全不用擔心會油頭垢面
完全是坐月子期間最期待也必來報到地方!
晶英在選用產品上也很用心
洗髮精是選用美國知名品牌AVEDA系列(我自己就超愛這家)
再搭配上薑汁頭皮護理,想到就覺得很補又很溫暖

晶英-11.JPEG

入住後,我還有一件必做的事
就是一定要搶預約精油芳療SPA!!!聽說每場都預約滿滿
選用的法國有機品牌當然適合產婦使用
好多媽媽說之後每天都要跟擠乳奮戰,想必一定要常常去舒緩一下
(耶這時候時候我就是女王呀!)

另外晶英也少不了很重要的媽媽教室
參觀的時候我最在意能不能學寶寶照護上的相關知識
晶英的媽媽教室每週約有4~5堂課,上課的內容大多是照顧寶寶相關的知識
上課的人員除了醫師及營養師,其餘還有督導、護理長及護理師們
所以來住晶英「一定會讓爸爸媽媽學好學滿回家」

尤其我最害怕不知道怎麼幫寶寶洗澡
到時候會有護理人員直接到媽媽房裡教怎麼幫自己的寶寶洗澡
沒錯!就是自己的寶寶不是娃娃哈哈哈
連爸爸也要一起被考試才能順利出關哦(媽媽一大福音)

晶英-17.jpg

剛好在參觀的時候就有看到護理人員在照顧小寶寶,真的好有愛啊!!
而且嬰兒室最特別的是有雙邊的窗戶
窗戶外側是訪客會客區,訪客想看寶寶就在這裡
窗戶內側是住房管制區,管制區內就只有住房爸媽和雙方長輩才能進來裡面
不管在裡還外都可以看到嬰兒室裡寶寶的一舉一動
對心繫著寶寶的媽媽完全是身心靈上的慰藉

這樣的設計,就是要確保寶寶們推回媽媽房間也完全不會碰到、或接觸到訪客
減少外來病菌帶進來的機會,大大控管寶寶在嬰兒室裡會互相傳染的可能
真的是很完整的雙重保護!
讓媽媽能好好安心的在房內休息迎接寶寶

看著看著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能這麼有耐心的顧寶寶
晶英的護理人員都會觀察每個寶寶不同的個性、需求來照顧他們
會因材施教沒有所謂的一視同仁(可以這樣形容嗎?)
對於高需求的寶寶也很有一套,不會放著不管
適當的安撫讓寶寶有著實的安全感

晶英-16.jpg

雖然在月中寶寶是不能接觸父母和護理人員以外的人
必須確保降低寶寶在嬰兒室之間互相接觸、傳染病菌的可能
那家人太思念看寶寶怎麼辦!!
要嘛來月子中心隔著玻璃看
要嘛還有寶寶專屬的攝像機可以隨時連線哈哈哈哈
讓不能抱寶寶的長輩們一解相思之苦(大笑)

而晶英的照護比是1:4~1:5
全都是專業的護理師,完全不用擔心會不會只有保姆的資格
尤其晶英有相關的婦產科醫療背景,晶英對護理人員的專業和品質特別重視
一天三班制不需輪班,讓護理人員能一直保持最好的狀態

每一週也都有一次婦產科和兩次小兒科的醫師巡診
隨時注意到媽媽和寶寶身體狀況與健康
幾年下來累積了超多好口碑!!
我身邊的媽媽前輩們幾乎都知道晶英

晶英-19.jpg

晶英-18.jpg

再來就是爸爸們最在意的停車問題逃生安全
完全穩妥當!!
大樓的好處就是地方大、大樓安全的規劃也較完善
隨時有狀況都能快速的緊急疏散而不手忙腳亂或是迷失方向
畢竟當媽媽後真的會反應變遲鈍(笑)

平時直接下到地下室就是停車場了
想要放風完全不怕會著涼或是吹風淋雨,直接就可以上車
親友們來探訪也不用到處找車位,停車空間超大!
尤其是不習慣大台北生活的親戚們哈哈哈,不用擔心位子不好停車
對開車上下班的爸爸們來說也超方便

晶英-8.jpg

而且月子餐晶英還有自己的專業五星級廚房和團隊
有什麼需求、不吃什麼儘管開口就對了
基本上只要準備好外出服和寶寶的兩支奶瓶就能入住
真的可以當來度假的哈哈哈

最後順帶一提,晶英每個房間都是電動床!!!
到孕期的最後真的好想躺在上面不要動哦
還沒生就已經期待之後女王般的生活(也希望寶寶對我好一點哈哈哈)

再來就順帶介紹我參觀的另外兩家月子中心
也分享一下沒有選擇的原因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 大安館
10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30號
官網

經典房10坪 定價$10500/日
訂房天數:至少15日
訪客時間:10:00-19:30(預約制,一次限四位於1F大廳會客)
住房管制區:僅限直系血親如爸媽、公婆可進房,一次兩位
照護比:1:4~1:5
醫師巡診:每週婦產科一次、小兒科兩次

*訪客皆不得接觸寶寶

英倫-9.JPEG

英倫-1.JPEG

看完第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後面的速度都變超快!
有了概念之後心裡就會有一個表格,就可以邊看邊默默比較、打勾勾

第二家參觀的是英倫產後護理之家
每次走市民大道都會注意到哈哈哈
英倫共有兩個館,風格也不太一樣
不過有聽說大安館的房間比較大,加上考慮到停車的便利性
所以就不考慮市民館了,只來參觀大安館

英倫-8.JPEG

英倫走的是比較氣派奢華風
雖然是獨棟的產後護理之家,不過一般訪客的區域僅限一樓
一樣也是爸媽、公婆才能進到住房管制區裡探房

嬰兒室就也在一樓大廳,一進去就能看到了
雖然探望寶寶很方便,卻也讓我沒安全感希望可以多一點保護和隱密感
裡面的空間上是這三家裡面最大的
但也因為房間數較多,如果滿房的話寶寶數量也很多
我會擔心互相傳染的病菌也會相對提高
尤其前陣子才有寶寶集體感染的新聞
難免會比較擔心,也希望寶寶們可以再遠離大馬路遠一點

英倫-5.JPEG

英倫的護理人員也是1:4~1:5,24小時三班制
(可以把這個記起來直接當一個考量的標準哈哈哈)
但參觀的時候就比較沒有提到寶寶照護上的考量
護理人員的證照也放在裡面通道較隱密的地方
可能要先住進去才能好好研究

不過英倫有附贈寶寶游泳!!
雖然媽媽們都覺得超療癒,但只能隔著玻璃窗看而已有點可惜
而且身為前游泳選手的慶爺完全沒有在意這一點(白眼)
要游泳的話他堅持要自己親自帶,避免安全問題
所以寶寶游泳也就沒有在我們的考量項目裡了
期待未來可以一起共玩的時候!

英倫-6.JPEG

英倫-13.JPEG

英倫一層樓最多有六間房間,坪數也滿多種可以選
但不知道是不是採光和樓層的影響,房間的格局雖然都很方正
視覺效果比起來卻感覺沒有十坪那麼大?
加上一般入住時也不能指定樓層和房間
沒有大窗景待久了會有點悶悶的感覺

所以在房間的考量上我就比較沒有考慮英倫
畢竟一住就是好幾天!剛生完心情也容易受影響需要好好解放

英倫-4.JPEG

而B1的空間就是媽媽多功能教室、美髮室和SPA室
媽媽教室的課程表和月子餐食也都會規劃好列表格出來給媽媽們參考
雖然很貼心,但感覺有種被關起來數日子的錯覺哈哈哈(誤)

最後沒有選擇英倫還有個原因,就是停車上很麻煩
雖然找起車位有比起市民館好一些,外面就有特約的停車場
但也要看下訂的房型和天數來決定收費
尤其最怕「停車位已滿」就只能再另外找車位,停車費很可觀
如果不是離家近的話真的滿不方便的
想放風的時候也要走來走去,在這方面就換慶爺不考慮了



✓壹壹產後護理之家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39號
官網

櫻見10坪 定價$12000/日
訂房天數:至少15日
訪客時間:11:00-19:00(預約制,一次限四位於1F大廳會客)
住房管制區:僅限直系血親如爸媽、公婆可進房,一次兩位
照護比:1:4~1:5
醫師巡診:每週婦產科一次、小兒科兩次

*訪客皆不得接觸寶寶

壹壹-5.JPEG

壹壹-10.jpg

前面介紹了那麼多應該對月子中心都很有概念了哈哈哈
最後來參觀的是的壹壹產後護理之家

壹壹是今年才新開幕的媲美豪宅等級!
在價位上相對高了一些,天數優惠也比較不多
尤其壹壹比較不一樣的是強調媽媽的身心靈調養
之所以取名為壹壹,就是代表女人懷孕的第十一個月
在這第十一個月也該被像孕期一樣呵護
而不是一成為媽媽就該馬上上手了

share-F6F34393-AAF4-41F6-9370-CE96F3942358.jpg

壹壹和英倫一樣也是獨棟的產後護理之家
不過是以兩棟建築比鄰相連,中間並不互通
只有一樓是開放式的空間當作會客區,空間上相對狹長一些
就像照鏡子,兩棟的空間、房間、格局設計都是一樣的
有點像是小日式公寓式的住宅設計
雖然打造得很舒適自在,但在公共空間上還是有點狹小

壹壹-7.JPEG

壹壹-15.jpg

壹壹兩棟都各有一個嬰兒室在二樓
但感覺空間似乎沒有前兩家大?裡面嬰兒推車都擠在一起了
等寶寶有訪客的時候才會被推出來到窗邊
不會有大家一起欣賞寶寶們的狀況(笑)

護理人員雖然也很專業,卻感覺比較像在工作而不是當成自己的寶寶照顧
而且獨立的空間也比較難注意到裡面的動向
英倫太開放/壹壹太隱密
我還是喜歡晶英對嬰兒室貼心的設計

另外我參觀完一直都有個疑問到現在也都還沒有解答哈哈哈
訪客需要搭電梯才能到二樓探望寶寶
寶寶也需要搭電梯才能到媽媽樓上的房裡
這樣不就失去隔離寶寶的意義了嗎?外來的病菌都匯集在電梯裡了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要來好好研究這個問題

share-1A41E308-61B5-4274-80BB-7F740A386971.JPEG

壹壹-6.JPEG

其他像是洗髮室、SPA室都算是現在產後護理之家必備了
不過獨棟的產後護理之家在停車上都很需要考量
壹壹雖然有地下停車場,但都不對訪客開放
入住期間可以和壹壹租車位
但慶爺因為有改車、降低底盤沒辦法接受機械式停車位(白眼)
平面停車格又有限,只能再多考慮

以CP值來說我一直都偏向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而且其實當初會知道晶英,是因為「隋棠」連續兩胎都在晶英坐月子
完全慕名而來哈哈哈
後來賈靜雯得獎後才發現她也在晶英坐月子
有女神們的支持真的讓人放一百萬顆心

0I7A2182-1.jpg

所以!!我們即將入住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享受最後的兩個世界!!(淚)
之後再來分享入住心得
現在對於寶寶的出生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希望之後護理師不會被我巴著不放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