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EG


早在懷孕前我就想好要怎麼坐月子了
從小看奶奶幫嬸嬸在家坐月子
加上長輩們都很想要幫忙(笑)
所以完全不需要討論,在家坐月子就是優先考量

不過也因為是新手
其實很擔心什麼都不會,不敢真的完全麻煩公婆照顧
所以剛生完幾天還是會選擇先住產後護理之家,把技能學好!
接著就回家訂月子餐把月子坐好坐滿!!!
在特別需要休養的時候真的還是自己家舒服自在

67162912_2376428052442306_4553758965577547776_o.jpg

先來曬一張寶寶的YA照哈哈哈
有了寶寶之後真的會不知不覺改變很多想法和看法
到底我能給他一個怎樣的世界?

在找月子餐的時候就特別考慮到環保的問題
尤其最近暖化、氣候變遷的問題愈來愈嚴重頻繁
人類製造的塑料更無法被自然分解,完全多災多難
愈來愈多野生動物們的食物竟然就是這些無法被消化排出的塑料垃圾
大大影響到他們生存的條件和權利
每次看到新聞都好不捨

0I7A2213-1.jpg

真的很擔心以後寶寶的世界會如何
好希望寶寶能和我們小時候一樣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美
所以我試吃月子餐第一個考量的就是!一定要陶瓷碗熱送!
下一餐再交由配送員回收,並專業殺菌清潔再使用
環保又方便(對!還不用洗碗增加清潔劑對環境的負擔哈哈哈)
真的無法想像從頭到尾都用塑料碗吃月子餐吃滿一個月到底會製造多少垃圾!

月芽-2.jpg

我總共試吃了三家很多名人都大推的月子餐:
玉膳坊/月芽/皇太后

打算在醫院一生完就可以開始訂月子餐補充體力
自然產三天、剖腹產五天這樣
不用吃傳說中的醫院住院餐(笑)也不用再麻煩家人外帶三餐跑來跑去

中間住月子中心的期間,也會有月中的月子餐就可以先暫停不用訂餐
等出月中回家後,再繼續訂月子餐回家
所以可以彈性客製化配送也是我考量的其中一個點

0I7A2156-1.jpg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
真的要試吃看看才知道合不合胃口哦
現在每一家月子餐都非常的貼心,可以客製化菜單
只要和專員說不吃什麼(像是海鮮類、內臟類等等)都能做調整
直接就來介紹

玉膳坊-2.jpg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官網/每日20道/三餐三送(可彈性)/陶瓷碗/可素食
*無法熱送地區可PP碗低溫配送
售價:$2600/日
試吃午餐菜單:
養身藜麥飯、香煎雞腿排、清蒸鮮魚、季節時蔬、養氣排骨湯
杜仲茶、黑糖奇亞籽甜湯

玉膳坊-4.JPEG

身為桃園人每次上台北都會看到玉膳坊的看板
所以第一家試吃的就是玉膳坊
剛好試吃時有活動,收到了他們三款養生茶飲的組合
覺得有賺到哈哈哈(膚淺)
調味上是清淡的
試吃完第一家才知道原來坐月子不能口味太重啊!
一直以為要重口味然後大補特補
真的還好有先做功課

玉膳坊-1.JPEG

玉膳坊強調產後不同階段的中藥調理
而不是從頭補到尾(我以前真的以為要一直吃麻油雞哈哈哈)
試吃完全部的月子餐,我覺得料理上偏家常
是大部分人都會喜歡、並習慣吃的
只是清蒸鮮魚我不行!
懷孕的時候只要一點點魚腥味出來我都覺得吃不太下
不知道生完之後會不會好一點

月芽-5.JPEG

✓月芽養生月子餐
官網/頂級21件、豪華19件/三餐三送(可彈性)/陶瓷碗/可蛋奶素
*可PP碗低溫一日一送
售價:$2000~$2600/日
試吃頂級餐午餐菜單:
什錦堅果飯、香草烤雞腿、義式鮭魚、蠔油錦菇松板、季節時蔬、金線蓮雞湯
枸杞紅棗茶、紅豆紫米粥

月芽-1.jpg

第二家試吃月芽養生月子餐
從保溫袋拿出來的時候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算錯
光主餐就有6件!再加上甜品、2包枸杞紅棗茶
不用想就知道自己吃不完哈哈哈

認真說起來,這三家只有月芽我可以一餐分兩三餐重複吃也不膩
尤其結合了中西式料理,口味創新!!
專業的中醫師和營養師
以現代食品營養學角度研發餐點真的很清爽健康
再加上輕藥膳的調養,一切都合情合理了!!

月芽-3.jpg

我本身就不愛油的菜色或是過多調味的那種
尤其懷孕期間更嚴重,一度懷疑寶寶是不是喜歡吃素?
沒想到香草烤雞腿和義式鮭魚味道超清爽!
搭配醃製的配菜吃起來特別爽口,副菜也好多蔬菜

我孕期中間都因為對於腥味特別敏感沒辦法吃魚
月芽的義式鮭魚就真的驚艷到我,比較好入口而且還吃完了!!
在食材的選用上我覺得很用心,香草烤雞腿也是整塊雞腿肉超大方
我就特別有和專員聊到菜色(因為很心動哈哈哈)
「四周循環一次」等於將近一個月不會吃到重複的餐食!
發現不管是燉品、主食和甜品都有好幾十種私房菜輪替
並融入現代營養學,菜色都很現代!

另外愛海鮮的媽咪一定要試試號稱海陸大餐的頂級餐
海鮮的比例高食材好又新鮮
我看官網的照片都看到流口水了~~~\u2028
在我懷孕期間長輩就一直提醒海鮮富含豐富的「鋅」
對寶寶的腦部發育有特別益處!!
雖然我孕期吃魚都很挑,坐月子更要好好吃才有營養豐富的母乳

皇太后-3.jpg

✓皇太后頂級月子膳食
官網/每日20道/三餐三送(可彈性)/陶瓷碗
*無低溫配送需查詢配送地區或電話洽詢
售價:$2400/日
試吃午餐菜單:
炒米粉、香烤鮭魚、山藥秋葵雞片、季節蔬菜、白果排骨湯
元氣茶、黑糖珍珠鮮奶

皇太后-1.jpg

很老實的承認,會想試吃皇太后是因為很有設計感哈哈哈
陶瓷碗是我這三家裡面最喜歡的(題外話啦)
餐袋和茶飲的設計也很高級簡約
試吃總共有7件,但魚的部分我也一樣吃不太慣
稍微放涼點就比較沒有胃口,最後都不是我在吃哈哈哈

皇太后的餐點我覺得有點太過現代,好不像我印象中的月子餐
沒想到有米粉和黑糖珍珠鮮奶哈哈哈
很意外月子餐會出現這兩樣,超傳統柯爸和重養生的公婆看到應該都會說:
「不行!不能吃!給老公吃!」

皇太后-6.jpg

我其實也都不太會準時吃飯,感覺之後顧小孩忙手忙腳就更不可能
可惜等我要吃的時候米粉已經有點乾了,要配點湯才好入口
黑糖珍珠奶茶我也只喝了一兩口,當然是少糖的!但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給慶爺他也不喝⋯果然黑糖珍珠奶茶還是要喝不健康的!!(誤)
我願意等到坐完月子、餵完母奶再開喝哈哈哈

不過口味上我覺得比起另外兩家都來得重
配菜也很家常菜,沒有太多驚艷感
加上我還有公婆也會在家裡幫忙我坐月子
菜色上其實公公婆婆都會煮了
相較之下就會覺得好像可以把錢省下來,沒那麼必要再訂月子餐
反而失去了減輕公婆負擔的意義

0I7A2108-1.jpg

以上!就是我試吃的三家
感覺老公真的會一起胖不用懷疑哈哈哈
最後送上我的小評比
純個人喜好!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建議真的要試吃看看
而和我一樣走養生路線的媽媽們我真的大推月芽養生月子餐!

除了每家的陶瓷碗熱送真的都是新鮮現煮之外
再來考慮的就是要吃的開心、安心、又不會吃膩
(然後公公不會煮的菜色哈哈哈哈←奇怪的評分考量)

月芽不論是口味特色/食材新鮮度/菜色豐富度/專員親切度/食材的質感都深得我的心
份量上也比另外兩家多很多!讓我覺得在差不多的價格上很划算
雖然另外兩家都走頂級路線,不過感覺很雷同
月芽反而更能吃到食材的真實感

月子餐比較.png

當然專員的親切感也在最後讓我多考慮了一些
月芽的專員在試吃後不會給人壓力,也很隨時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
有不懂的地方都很細心幫媽媽考量
懷孕期間就是需要被關心啊!!!

我就這樣被月芽征服了哈哈哈

畢竟我希望一生產完在醫院就開始送餐
生產時間又真的無法提早預料
有個隨時都能聯繫到的專員讓人安心很多
不用怕找不到人只能空等待


接下來就等我最後的心得分享啦
希望寶寶快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